close

[非廣告文,純實測分享] 🤓

沙仔搬屋後一直在用一部很普通沒有任何特別功能的Panasonic旅行風筒吹頭,頭髮旱到爆炸,每次洗頭都會拉扯甩好多頭髮,即使用了強調水份的洗頭水及焗油當護髮素用也不見改善,加上頭髮愈來愈長,每晚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吹頭(有同感的舉手🤷🏻‍♀️) !

我也曾經考慮過買Dyson或Panasonic離子風筒系列,但價錢相當不菲,實在不捨得啦!偶然一次看到日牌TESCOM負離子風筒,還有人說在日本它比dyson更受歡迎,而且它還是全球第一個品牌研發出膠原蛋白功能的風筒,聲稱能一邊吹頭一邊護髮,甚至用來吹面都得! 🤞🏻好啦,然後我在HKTVMALL見到有減價,就決定買入門版NTCD41一試,折完後只需HK$810!

先看看我未轉風筒前的禾稈草髮。。。髮尾當然是重災區,髮中也是毛躁毛躁的🙈

等了5天左右,終於收到啦 yeah 💕顏色只有一種,是少女桃紅色。 

  

對比我之前的小風筒,這個重得多了,體積也不算小。

風筒口是倒三角型的,上面那個小小的長方形出風口就是噴美髮膠原蛋白的💇🏼‍♀️,風筒頂部可以refill 膠原蛋白盒,說明書說每日吹30mins的話大概兩年才需更換。

手柄位有幾組按鈕,由上至下,「離子調節轉盤」用來調節負離子輸出量,low-high,上面有半月形的離子顯示燈。往下有「冷風切換鈕」,造型時最後用冷風吹10-15秒可令造型更持久呀!最低有「風量切換鈕」,1=CARE, 適合造型是使用;2=DRY, 一般洗髮後吹頭用這個就夠了;3=TURBO 最勁,不過我覺得也很少需要用那麼強風啦🤷🏻‍♀️...

手柄外邊還有「頭皮護理鈕」,有兩種溫度可以選擇,HOT=120度, SCALP= 60度,對頭皮好一點的話,當然是溫和點較好~而入風口有附加小密網,建議一個月清洗一次喔。 

沙仔覺得這個風筒可以操作的按鈕還蠻多的!但唯一可惜是竟然不能控制膠原蛋白輸出量!我之前還跟呀莫笑說不讓他用這個功能,太浪費了😂 但原來都是default輸出,就是逼你快點用完然後refill吧😏。

好啦,以下是我用了兩星期後的試後感:

首先,旱髮問題:說實話我天天在用其實感受不到當中的變化,但現在看了相片才發現有差別😳 ! (好啦,我知道仍然是很毛燥很像草)我不敢說改善了很多,畢竟只用了兩個星期,但髮尾部分乾到爆裂的問題有輕微改善,毛躁也好了一點,不過真人看還是蠻乾的。

沙仔最滿意的就是 吹頭速度 啦!因為我之前的廢風筒只能吹熱風,而且即使開到最大仍是乾得很慢。Tescom 這個風筒我通常只開"2號風+HOT",我計過時,只需要5分鐘就能吹至9成乾!!!✌🏻對於厚長髮人士實在是太好啦😭 1600W 輸出功率真不是蓋的👏👏而且即使乾得這麼快,但並沒有刮風太強的感覺😂。

總的來說,乾旱問題並沒有迅速改善🤷🏻‍♀️(再觀察),但多功能調節+強勁速乾效果令我心服。體積偏大及重了點,如果可以輕巧點就好了~桃紅色亮眼個人也挺喜歡。

就這樣,報告完畢❤️

~吹頭小tips~ 
- 只吹乾至8-9成,餘下1成讓它自然乾
- 熱風及冷風間斷吹,免得頭髮過熱受損

arrow
arrow

    沙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